術後第1046天,第298次復健

我們處在恆定的時間之中,時間汨汨而流,緩慢而公平;但時間不和我對話,他聽不到我渴望找回我自己的身體,已讀不回讓我非常焦慮。

重建生命的工程緩慢進行中,完成振興復健課程,也完成從病床站起來的目標,接下來我得自主訓練,第一步得從尋找教練開始。重訓訓練肌力,瑜伽可以伸展,就從這兩項開始好了。

開始之路並不順利,我陸續被許多教室跟老師拒絕,原因是我的心臟移植手術太過嚇人,沒有老師願意冒著風險幫我設計課程,不管是團體班的課程、甚至一對一的教學,許多老師還是不願意收留我這個他們眼中「問題很大」的學生,出於無奈,只得自負風險,在尋訪老師的過程中,隱藏了我的重大病史,這步風險極大,迫使在每次的訓練當中,都得隨時掌握心率數據,避免心跳超過負荷;同時也得隨身帶著血壓計,在運動前後監測血壓的變化,當真風聲鶴唳、小心謹慎極了。

時間可以弭平我的傷痕,但再也帶不回我的身體,在這條時間的長河裡,最終能夠讓我再回到人生軌道上的,還是只有我自己,很辛苦,但我得相信這麼做是值得的。

# 術後第1046天

# 第298次復健

# 感謝葉曄大師的手寫文字

運動復健-黃健予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