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愛人間

為器捐日的紀念活動拍攝紀錄片,也為這些捐贈者家屬的善念與捐贈者的大愛在我心中立碑!於是寫下這篇故事,紀錄天地之間的大愛,永遠存續不歇。

換個方式,繼續下一段旅程

她最後的倩影留在東海岸。

能夠親近自然的藍天海景一直是她心中最美的憧憬。於是利用學校放假期間到東海岸打工換宿。在爸媽眼中,她一直是個堅強獨立的小孩,因為她單純的相信「熱情,會讓恐懼變得容易征服。」於是毫不猶豫地踏上旅途前往東海岸打工換宿,卻在被朋友載在摩托車後座時,不幸遇到死亡車禍,青春的倩影,最終停留在東海岸。

爸媽第一時間趕到醫院,面對傷勢嚴重的女兒,強忍著撕心裂肺的悲傷,只期待從慈悲的老天手中,搶回一個健康的女兒;卻在等到醫生明確告知她的傷勢嚴重,可能沒有機會回來了,這時候的父母才終於放聲大哭,慟到心口都碎了。

經過一夜長考,爸媽決定幫她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留在人間。

爸爸媽媽顫抖著簽下同意書,悲傷的說:「她是我最驕傲的孩子,同時也因為她生前樂於助人的個性,我相信這個決定她也會支持」。

醫生對爸爸媽媽說:「要不要跟她說說話,讓她安心、勇敢地做完手術」

最後的疼愛是放開手~

爸媽走到身旁,握起她的手,貼著臉頰跟女兒說:「乖女兒~爸媽要放手了,你要勇敢,我們會再見面的,下輩子我們再結緣⋯⋯」

她完成了心、肝、肺、腎、眼角膜的捐贈,爸媽等待在手術門外,準備送走女兒的遺愛,也許這輩子不再有機會聽到女兒溫柔卻堅強的心跳聲,但我相信,她只是換個方式繼續生活在熟悉的地方,換個方式繼續陪在家人身邊,換個方式繼續她的下一段的旅程。

01-紀錄片-黃健予

02-紀錄片-黃健予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