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第一場通告

新書的第一場通告,就讓我見識到處女座的嚴謹與專業;中廣流行網週末生活通主持人趙婷不止看過我的書,還能夠信手捻來書中的故事,這讓今天的訪問在滿滿的驚喜之中順利完成,而且欲罷不能,只差沒有下了節目再找個咖啡廳續攤。

我跟趙婷結緣在50年前的暑假,他是當時炙手可熱的童星,我只是一個只敢遠觀、不敢搭訕的胖男孩,卻彼此陪伴在游泳池畔度過了一個燠熱無聊的暑假;在節目開始錄音前,我跟趙婷說了這個故事,只見他一臉驚訝地看著我,處女座最厲害的就是把人事時地物的時空場景一一翻出驗證,終於趙婷笑了,我也放下了心裡的石頭,我知道他已經從塵封記憶箱裡翻出了這段回憶,是不是記得我,已經不重要了。

英國偉大的劇作家王爾德,在他作品中有句傳世金句:「這世界好看的皮囊很多,但有趣的靈魂很少。」對應到今天碰到幼時的偶像,不僅內心翻湧無限驚喜,同時更能領會趙婷這些年是付出了了多大的心血努力,在工作上、在生活裡,如今才能擁有這麼機敏有趣的靈魂。

趙婷,給你按讚!

01-新書第一場通告-黃健予

02-新書第一場通告-黃健予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