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黃健予

這是一篇器官日音樂會的演講稿。主辦單位器捐登錄中心給我5分鐘,所以我強迫自己在4分15秒講完心中所有的感謝以及這五年來的感觸。

最後我告訴所有器捐家屬們: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是要謝謝他們: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希望能撫慰他們曾經所遭受過的傷痛,並且相信:他們的家人此刻正在某個角落,用另一種方式,陪伴在我們周圍。

「換心臟之後, 人會變的比較謙卑一點,你已經從這麼低的地方再站起來一次,有誰能像我一樣,老天爺給我第二次機會,讓我重新去把你過去沒做好的、沒做到的、沒做完的、讓你有機會再做一次,尤其是對那些已經認識的人,身邊的人、我的家人,要認真的,一一的,道愛、道謝、道歉、道别。

過去只會想到我未來要幹嘛幹嘛,手術之後我反而是開始回頭去把我過去沒有做完的人生課題把它修補好,我也許已經沒有那麼完美、甚至還有了一點殘缺,但至少我努力做一個我不討厭的人,事實上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19世紀美國作家梭羅寫了一本湖濱散記,他在書中說:我搬到森林,是因為我想要認真的生活,我要活得深刻、活的純粹,這樣當我死的時候,才不會突然發現:其實我從來沒有活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尤其是器官捐贈的天使們以及家屬,你的善良成就了另一個生命的精彩。而這樣的善良跟精彩,將會因為器官捐贈而永遠生生不息地傳遞下去。

我的眼睛雖然因為在急救時中風,視力只剩下0.1,但請讓我看看你們,我想要記住您的臉,這樣等我到了天堂,還能認出你,並且再次謝謝你!

我是黃健予,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