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清單

生活-黃健予

再精采的人生,臨終前總擔心有些沒做到、沒做完、沒做好的事情掛心, 這些都可以叫做人生清單。

 我把自己的人生清單簡化成十項,並且記在我的書中,就像減肥要公告世人一般,這不僅是一種儀式,也是讓大家一起監督自己,讓人生不再虛度。

 這讓我想到一位在澳洲工作的護士布羅妮·韋爾(Bronnie Ware),在安寧病房工作了9年,她將過去照顧的許多重症病人跟她分享的人生憾事撰寫在部落格中,大受迴響。後來,這些經驗也被出版成《瀕死病人的五大悔恨》:1. 希望我能夠有勇氣為自己而活,2. 多希望我當初工作沒那麼拚命。3. 多希望當初我能夠勇敢地表達出自己的感受。4. 希望我當初能和朋友們保持聯繫。5. 希望我當初能讓自己更加快樂。

所以此刻就是天堂,現在就去實現想做的事,為什麼不?

因為我愛寫字,也愛筆,希望餘生能再找到更多「有故事的老鋼筆」,所以我的人生清單中,不忘記把跟鋼筆結緣的心願放進來!

愛寫字的人總缺少一隻好寫的鋼筆!但是真正寫字的人,卻更是偏愛性格跟自己相似、筆中的靈魂屬於自己的筆。因為這樣能讓自己從駕馭中得到樂趣,也能從駕馭中開發自己的潛力!

手術後開始尋尋覓覓,卻在疫情嚴峻之時,才終於與這些孩子們相遇,老萬、二寶跟小多福就是在這種緣分下成為我人生清單中認養的第一、二、三號筆,謝謝他們來到我的生命中陪伴,即便人生已走過高低起伏,願我們終能安住自己一顆耽溺寫字的心,找到屬於彼此的幸福!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