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


NBA的季後賽,勇士8年裡第6次打進總冠軍賽,並且在今年季後賽未曾有過連敗紀錄!這代表什麼?這代表這隻球隊總能從失敗的漩渦裡爬起來,並且用盡一切手段讓對手在下一場臣服!除了實力,沒有強大的意志力跟自律的能力,絕對達不到這個紀錄!

每當我意志力開始薄弱的時候,我就把藏在抽屜裡的日記拿出來看看,這些靠北的復健日誌,文字量是我po在臉書上的10倍,但我選擇當作drawer statements ,那些文章不是給別人看的,那是給自己的警惕,讓我趕緊跳出自己挖的坑,尋找可以讓明天好過一點的方法。

我也學著把每個禮拜的開始訂在禮拜四:當我禮拜三完成一整天的復健,上完晚上的硬筆書法課,完成這禮拜最重要的行程,我會強迫自己reset,忘掉那幾顆控制心律不整的新藥是如何每天準時吊打我的意志力、忘掉已經開過刀的左邊腹股溝跟即將發作的右邊腹股溝是如何輪流發作,然後,寫篇靠北的日記存檔,繼續迎接新的禮拜開始!

我總相信,因為有那些煎熬淬鍊的時刻,才能遇見額外旅程的精采!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