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點睛術part4:零售業觀察

零售點睛術

書中有許多特殊的觀察不勝枚舉,例如只賣風景的觀光景點,你是不是也買過十大最廢的旅遊紀念品?看到這個標題,我就知道我一定踩地雷,果不其然,十大廢品我樣樣皆中,想要知道你是不是也買過票選最廢的十大旅遊紀念品?建議你買本書來偷偷看看。同時在作者Rosida的佛心建議之下,如果你也剛好在景區開店或是正好要幫公司製作紀念品送給客戶,建議你看過書以後再動手。

零售業在各個區域的開架管理,在地窄人稠的台灣似乎沒有實際的差距,作者Rosida特別用美國最大連鎖藥局來愛德藥局當做例子,當他走進洛杉磯繁華的金融區,走訪幾家店家,卻發現民生用品必須上鎖,而眼影、口紅這些容易失竊的小物卻不受小偷的青睞,這個好奇寶寶還真的特別留下來研究許久,終於發現真相,這也給零售經營在區域選點上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省思,至於原因是什麼,買本書你就知道了!

書中收錄很多當地經典的笑話,譬如連接歐陸與英國的海底隧道開挖之前的工程規劃,體現了英法兩個國家的民族個性,英國人古板認真,法國浪漫天真,還沒等圖紙結構確認,法國那端開始開挖了,這下子英國這邊炸鍋:「還沒確認所有圖面,怎麼就開挖了呢?」法國人說:「沒關係啊,你從那邊挖過來,我從這邊挖過去,最後就會接起來啦!」把英國人嚇得嫑嫑的,「萬一接不起來呢?」這時後最讓人驚喜的法國式幽默出現了,

「那我們就有兩條海底隧道了!」

這些從當地信手捻來的笑話,讓整本書讀起來趣味叢生,一點都不枯燥乏味。

明天我們續介紹最後一篇:有彩蛋!

Close Menu